close

離開北埔冷泉以後,本來Kimi拔預定的行程是去 " 米橋 ",結果在半路看到 " 山上人家 " 的路標,他記得我之前說想去看看,好像很漂亮,且......他很興奮地說 " 就是從這條岔路上去,我有印象!!  應該不遠...." 於是,突然在我還沒有心理準備的狀況下 ....." 我要去山上人家了耶!!!! "

結果....蝦米快到了,在那一條kimi拔有印象的岔路,我們又開了將近40 mins 才到目的地,阿娘威阿~~~也太遠了吧!!而且沿路的路況不太好,搞的我都暈車了( 只是不知道小嬰兒會不會暈唷?? 小Kimi常常上車就睡覺,搞不好,這是他暈車的表徵勒!!  )山坡旁邊依稀可見之前土石流的遺跡,是有那麼一點可怕啦!

本來我在車上已經有點不耐煩了 ( 請原諒我,暈車+ 搞不清楚到底還要開多遠,所以脾氣不太好...),但是在kimi拔的堅持下,還是開到那了~~ " 挖~~空氣真好!!還好你堅持要開來!這真的滿漂亮的!! " ( 這算是曖曖地讚美kimi拔的英勇睿智,沒辦法,太稱讚他,他馬上就驕傲了~~他的字典裡沒有謙虛這兩個字 )

因為地處高山 ( 開了40分鐘以上的山路,這應該算山頂了吧!!! ),雲霧繚繞,直讓人心曠神怡~~

歐式建築的小木屋錯落在青翠的綠葉、青草當中....水啦!!!

我們走了一小段山路,沿途kimi拔說他聞到茶葉香,還真見鬼的旁邊就是茶園。但我堅持 "茶葉如果不經過發酵、烘培是不會有茶香的,那是菊花葉的味道。" 

"  跟你說茶葉就是茶葉~~都看到茶樹了,還要跟我狡辯...

" ㄟㄟ~~好歹我住貓空附近,請不要污辱我喝茶的資歷好ㄇㄟ..."

雖然小kimi可能還不太懂我在說啥,但是都到山上來了就趁機,機會教育一下吧 " 來~~ DD,這是葉子唷~~大部分是綠色的,有的比較不合群,會有突變,紅色、黃色...以後你長大就會知道了."。( 掰不下去的就以這一句結尾就對了啦 ) 恩~~不錯!不錯!! 這個學生學得有認真,看來不是隨便敷衍,真的有在看阿母的教材--葉子!!!

上完課,回頭跟阿母一起做鬼臉給把拔看吧!

再來換阿爸抱,阿母手痠了~~擺個可愛的 pose吧!

" DD阿~~你擺這麼娘們的姿勢,又要被姑姑說是 " 蕾絲邊 " 了啦~~~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