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~~最近這幾週,kimi姑姑貢獻了半個冰箱的高湯凍給我,於是~~好久!好久!沒幫小kimi熬高湯了,加上這幾天,kimi小少爺比較願意吃粥了 ( 三口少爺已經進步到1/3碗囉~~ ),所以我熬粥熬的可勤奮勒!!!

煮著...煮著...蝦米 ?? 竟然沒有高湯了??怎麼可能~~明明有半個冷凍庫的高湯塊呀......但經過翻箱倒櫃地再三確認 ( 我在翻冰箱的同時,小kimi也很 " 主動積極地 " " 幫忙確認 "......!! 就看到他一雙小手,忙碌地把冷凍庫的 " 所有東西 " 通通翻到廚房地上.....真是夠了!!別來亂了好不好呀~~ ) ,於是抱著不可置信的眼神,心不乾情不願的只好相信--是的!! 請自己熬雞骨湯吧!!你的 " 好日子高湯 " 已經用罄了!!

真是日子過太爽,以為冰箱是聚寶盆嗎? 可以永遠有用不完的雞湯塊喔 ?? 連用掉了最後一包也沒意識到.....腦袋還真的是 " 趴帶企壓 " !

好吧~~為了快速地可以拿到高湯煮粥,所以我偷懶,用家裡的 " 深海昆布 " & 家庭基本配備 " 柴魚片 ",來熬個簡便高湯吧!!

把洗淨的昆布片 + 柴魚片丟到水中,滾15分鐘後,瀝靜殘渣。


然後柴魚高湯就完成囉~~我是不知道這有蝦米營養 ?? 海草的 " 鉀元素 " ?? ( 這樣熬,吃得到嗎 ?? 我是不太清楚啦!! ) 但是,湯頭真的很香唷!! 連來作客的小朋友都說 " ㄟ~~跟火鍋店的湯頭味道一樣香耶!! ",又吵著要我用這個湯頭煮麵給他吃~~

偶爾想要偷懶的媽媽,應該可以用一下這一招!! 或是自己要吃火鍋的時候,先熬起來當湯頭也不錯!! 快速又好吃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