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星期我們回台北,順便把公婆也載上來了。星期一,老公要上班,於是我負起重責大任要帶公婆+ 小kimi出門去晃晃。
我~~很緊張ㄋㄟ!!! 因為......以前都給人家載,即使去過800次的陽明山,我.....還是不太認得路。ㄞ~~果然不用大腦的結果,就是方向感不停地退化...退化...退化ㄚ

出門前,我還叫kimi爸趕快 " 重點複習 " 一下路線規劃。kimi拔說 " 下午可能要請假了,因為要去把迷路的老婆孩子+爸媽帶回家來~~~ " ,雖然......我很想幹譙他,不過~~自己仔細想想,不無可能,所以還是先對他客氣一點好了.....

哼10:40出發,準備去陽明山的游園午餐 ( 這家餐廳的菜色我想公婆應該都會滿意,所以特地帶他門去品嚐一下! )。亨~~我可是一路正確無誤地報路,然後11:30左右抵達我的第一個目的地,這時真想打電話去跟Kimi拔叫囂一下。因為我們也才四個人,其中還有一隻小朋友,所以也是重點地點了幾樣必吃的菜色 : 青菜一盤、小蠻頭一籠、炸溪蝦 and 茶油雞。




我們小kimi長大囉,現在可是都自己佔一張椅子了勒,也是吃的有模有樣的~~



因為我都會先讓小kimi吃飽,然後再放他下餐椅去活動,所以吃飽喝足的小子,就開始跑來跑去輪流找阿公阿嬤玩~~



用過餐,因為這裡的微風吹來很舒服,所以公公提議在這多停留一會兒,呼吸芬多精。於是他跟小kimi開始勘查地形,不停地逛過來,晃過去。阿公教小kimi認識樹、大石頭、小石頭,還有蝴蝶、毛毛蟲。



末了ㄚ公裝睡午覺,小kimi也湊熱鬧地窩上去躺在阿公的人肉墊子,舒服的很,還指使阿母我幫他照相....



坐在充滿芬多精的樹下納涼,沒想到竟然看到一群台灣藍鵲,也就是俗稱的 " 長尾山娘 "。牠屬於國寶級的鳥類,在平地比較少見,大多出沒在有點高度的丘陵 and 高山,特徵是長長帶點白色的尾巴 + 紅色的鳥嘴。以前聽我老爸說,只要見到一隻藍鵲,附近就一定至少會有另一隻,果然沒錯耶!! 群居性的藍鵲,都會互相照料、結伴,看到這一隻以後,過了不久,往樹枝上一瞄,果然有好幾隻出沒!!

不過我沒帶高倍數的廣角相機,所以也拍不到牠快速移動的蹤跡~~ 不過可以看到這種稀有的鳥類,感覺起來就是一種意外的驚喜。





離開位於 " 竹子湖 " 上方一點的餐廳,我帶著大家回頭去竹子湖走走,消化一下午餐。沒想到竟然看到一間午茶店,有著滿滿的風車,哀~~這是小Kimi的最愛 ( 會轉動的他都愛! ),當然是一整個不想離開囉~~於是阿公只好一個一個地轉到花園裡的每一個風車,請注意! 沒錯~~就是每一個不同樣式的風車都要轉動給小 kimi 看後,他才願意跟所有的風車 say goodbye~~



因為記得好像也沒帶過住在南部的公婆去過金山,所以我打算繞過陽明山,順便去金山逛逛,然後上高速公路回林口。途中經過 " 馬槽花藝村 ",上次跟kimi拔亂逛經過,我知道那邊有露天泡腳池,所以也帶大家去泡泡 " 臭臭的 " 的溫泉。涼涼的天氣泡上一池熱呼呼的溫泉,豈是一個爽字了得ㄚ!!  ^^



下了陽明山以後,陸續又去金山老街、野柳海洋公園走走,本來想再去萬里的亞尼克蛋糕店吃午茶 + 去基隆情人湖公園亂走一通的,不過......亞尼克因為我.....找不到,所以~~算了!! 當作沒這個行程。情人湖.....我當時實在是很想睡覺,所以也.....省略! 哈~~ 下次下次啦!!




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