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某天,我在細數全家出遊照,然後跟kimi拔說 " 小Ray好可憐,我們很少帶他外宿飯店耶! " ( 外宿(好)飯店是我的心頭好阿~ )。於是決定要來趟 " 補償小ray之旅 ",趁哥哥不在,我們可以專心地服伺小ray。

IMG_0719.JPG

原本我的計畫是去住日月潭雲品 ( 乾五摳麟?架櫃柳~ ),但是太晚決定行程,根本訂不到飯店,所以只好改變目的地,去王功吃小吃、去田尾看花海 ( 自以為有花海.......>< )。出門前,我可是難得地有做功課,知道要去吃洪維身的蚵仔炸 ( 蚵嗲 )

page.jpg

本來只打算吃蚵嗲跟蚵仔湯,不過看到隔壁桌的炒麵好像好好吃,於是也點了一份~ 果真味道不錯!!

至於蚵嗲,也算美味,剛上桌的外殼,又燙又脆,且韭菜末、芹菜株也都很鮮綠,不像網路上有人抱怨,會炸過頭而焦黑。沾上店家的醬汁,辣辣甜甜,讚啦~~

page2.jpg

 

吃過洪維身,我們想說漁港應該是可以買點魚貨回家加菜的,誰知道,王功無論是小吃街 OR 港口,都看不到一般魚市的漁獲~( WHY? WHY? WHY?? 這裡不是漁港嗎?? ) 只剩下幾家海鮮料理店家有提供桌菜可以選擇,但是~ 兩個人要怎麼點菜阿?? 於是宣告放棄。還是再來去吃一下另一家網友推薦的巷仔內蚵仔炸

page3.jpg

它的蚵嗲口味我覺得也跟洪維身的差不多,只是綜合口味裡面肥肉頗多,我覺得有點不夠爽口 ( 其實是我不敢吃肥豬肉 )。反正王功也沒啥可以吃的,下次有機會來,大家也可以試一下兩家的口味~ ( 今天橋頭蚵仔麵線沒開~ 怪了! 連假日都不開,那是要賺啥時?? )

 

喔~ 對了! 王功除了沒啥可以吃,也沒啥景點可以玩 ( 冬天 )。

吃過小吃,問了當地居民,他們說只有蚵殼藝術中心可以去走走,至於臨海的步道、燈塔、海岸都很冷,不適合帶小孩去吹風~ 。吹風? 不要說小孩受不了,我也頂不住阿! 所以~ 只好到藝術中心晃晃。之前新聞有看過報導,當地婦女利用蚵殼再生為藝品,然後出售給旅客。以下作品都是蚵殼 + 陶土捏製而成。

page4.jpg

 

結束了王功的小失望之旅,我叫kimi拔帶我去田尾看花海,順便我想買點報歲蘭回家過年添繽紛。但~ 這又是另一個深淵阿.......。

一進入田尾的 " 公路花園 ",停好車,我們就被租車小姐給招攬過去,傻傻笨笨地租了一台兜風車,準備要開心地去找花海~ 結果~

page5.jpg

結果,公路花園的 " 花海 " 根本不是我以為的花海阿,而是都是由小盆栽買賣店鋪組合而成的 " 盆栽批發中心 " 阿 ( 台北花博的盆栽就是都來自這兒 )。好失望,畢竟栽種在土地上的花海跟盆栽批發中心,在意境上來說,可是差了一大截的!!

page6.jpg

且~重點是~ 如果要逛盆栽批發,根本不需要另外租腳踏車阿,因為車道可以給車子行駛,沒有所謂的腳踏車專用道阿!!! ( 恨ing~ )

不過,如果是專程想買盆栽回家,這裡倒是一個好選擇,因為植物的品質好,價格也便宜,是外面市價的 1/3-1/4而已。( 我買到的價格是如此,不過我是隨意選看的對眼的店家,但基本上價格普遍來說,都算優惠。)

但~ 你一定要記得,不 需 要 租 腳 踏 車 阿阿阿阿......。

 

PS: 其實田尾也有真正的花田,但是位置不在公路花園,而是靠近high way那邊,但有無開放參觀,我就不清楚了~~。

哀~高速公路邊的花海? 不就是每次回南部,在車上就看得到的景色?? 我們竟然bypass本來就在身邊的風景,然後千里尋覓地來找 " 冒牌貨 ",一整個很諷刺阿阿阿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