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個點一直是我的口袋名單,且三重一共有三個玩具圖書館 ( 文末補上資訊 ),這一個我個人覺得最棒,無論是空間、玩具 or 停車問題....。之前假日阿爸帶我們來過一次,但當天沒有外借玩具的活動 ( 因為假日會有說故事~ ),所以這次趁著已經幫小KIMI請了半天假參加活動的剩餘空檔,我們有拼到這邊來了!

S1

 

 

開放時間~

S2

 

 

三重分館整個B2都規劃給兒童用,所以空間又大又明亮,且畢竟都規劃給兒童用了,所以沒有一些 " 怕吵 " 的大人在 ( 當然啦~ 去圖書館保持安靜是必備的禮貌,我們有儘量做到啦 )

S3

 

 

館內同書館藏一定不少,且我還看到有漫畫區......( 下次帶阿爸來~ )。

S5

 

 

借用玩具櫃檯。
基本上這跟新北的圖書館規則都差不多,就是一個大人+小孩可以使用一張圖書証借玩具,一張證件可以換一次玩具 (  借一次、換一次,total兩種玩具 )。所以即使我有三張証、三個人,但因為只有一位大人,所以我們還是只能挑選兩樣玩具而已。

S4

 

 

小孩玩玩具專區。

S6

 

 

每次來這裡,我都建議小孩玩家裏沒有的玩具 or大型玩具,或是積木。

S7

 

 

因為第一次借的LEGO難度太簡單,所以兩兄弟很快就覺得無聊了,於是又去找了另一組積木。

S8

 

 

正當他們默默地自己開玩了以後,旁邊漸漸多了幾個小朋友,來主動跟他們交換玩具~ 且大家一起玩彼此的玩具 ^^

S9

 

 

又多了一組軌道車 & 小姐姐一起玩。

S10 

 

最後回家的時候,KIMI自己跟我說 " 玩具真的一起玩才好玩耶~! " <----巧虎名言 @@ ( 是有沒有這麼聽阿母的話?? )

他自己發現,跟其他孩子share,他不但多玩了好幾組玩具,還可以跟其他小朋友有互動,這樣的機會,在家裡真的很難的。

重點是,來跟兩兄弟一起玩的孩子,表現的都很落落大方,很有氣度地自己開口要求一起玩。當然~~一開始Kimi拒絕了他們,但是他們還是努力不懈地繼續遊說、且溫文有禮。我覺得這樣的技能,是我家孩子很欠缺的,希望可以藉由這樣的機會,讓孩子慢慢地了解,何謂 " 溫柔的堅定 ",有些事情不是大聲、大力就有用,反而這種笑臉迎人的要求,更加讓人不好推卻。

說真的,其實家裡不缺玩具 ( 玩具玩到最後,其實都大同小異 ),但是為何我要辛苦地帶他們到 " 外面 " 玩玩具?? 我要的就是這樣的教育機會 & 生活體驗。

 

 

 

=========分隔線======

淡水水碓分館 台北縣淡水鎮中山北路一段158號6樓

竹圍分館 新北市淡水區民生路27號4樓

三重分館 台灣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一段158號

三重東區分館 新北市三重區溪尾街303號

三重南區分館 三重市重安街70號3樓 (全連二樓 )

土城親子 台北縣土城市中州路28巷30號4樓

蘆洲兒童分館 新北市蘆洲區集賢路221巷11號2~3樓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