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在淡水的 天元宮,今年因為天氣變化不太穩定,所以今年的櫻花開得很奇怪,上週末我們到訪的時候,只是櫻花樹梢不但有花,連嫩葉都冒出頭了.....

一停好車,因為我也是第一次來,所以初見到天元宮有別於一般寺廟的建築,有點小驚訝勒~~一層一層的塔樓,不太像有著飛簷的廟宇,所以連小Kimi都 confuse了一下,他到底要不要拜拜..... ( 我後來發現小Kimi如何分辨廟宇 and 一般建築物的不同? 就是看到廟宇的屋頂有著尖尖的飛簷、香爐..)

連廟宇底下的停車場四周都種了幾棵櫻花,也正盛開著....

我想小Kimi應該搞不太清楚,我們今天的目的是要看櫻花,而不是拜拜ㄅㄟ!

來到正殿門口,有著好大的一個前庭,剛好可以給小kimi跑過來,跑過去~~ 只見他跟脫韁的野馬一樣地不停奔馳、奔馳、奔馳.......

玩high了的他,表情也很多~~回家整理照片的時候才看到,好好笑!!

這的櫻花是台灣山櫻花 and 日本吉野櫻一起嫁接的,不是純種,相對的,這的櫻花有著日本櫻花一大朵一大朵的完整性,卻又與台灣櫻花混色變成粉色,而非桃紅 and 純白!

當年的志工沿著樓台外圍的步道種了一圈的櫻花樹~~現在樹長大了,剛好圍繞著塔樓....且這算是北台灣滿有名的賞櫻地點,所以假日,人真的是爆多的,櫻花樹下光是排隊等照相的人就一堆.......

今年因為台灣天氣的變化,所以三月底正式 " 滿開 " 的狀態,往天空望去,滿滿的小花,真的很美~~ 尤其是我偏好日本櫻花那種一朵朵,很完整的花瓣狀態,又感覺好像到了日本賞櫻一樣!!





今年去了不少地方看櫻花,其實我沒對櫻花又著特殊的偏好啦! 只是.....春天不看花,要幹嘛 ??

淡水櫻花大道的花,顏色冶豔,可是因為是植滿整條登山步道,加上步道有專人整哩,所以看起來很舒服;九族文化村的櫻花,是標準的山櫻花,只是我們去的時候早已經化成春泥更護花......滿地的櫻花屍體,這樣會美嗎??淡水天元宮的花,不但我們來的正是時候,且淡粉色的櫻花開滿一大片一大片,真的很美!!至於陽明山的櫻花,因為這幾次到山上的天氣都不是很好,所以....我還是等下星期,來賞杜鵑好了。

其實三芝、烏來 and 北新庄沿途都還是很多櫻花林,假日不一定要去某個特定的景點,隨便開車逛逛都應該看的到櫻花!!只是,現在都已經三月底了,我想~~ 我們今年春天的 " 賞櫻特輯 " 應該是差不多要告一個段落勒 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