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到訪沖繩的日子,天氣倒是都很和煦,唯一天讓我有感覺到熱的,應該就是在海洋博公園蝦晃的這天吧 ! ( 也只有這天沒有開車跑來跑去,都在太陽下曬,不覺得熱才有鬼.....你說是吧?! )

DSCN0207

 

又是可愛的景點立牌,我的菜阿!! 來一張! 不要跑.....

DSCN0213

 

 

其實海洋博公園非常大! 但是這次我主力只想攻海洋專區 ( 來日方長,我想依照這裡方便的程度,我應該會再來的! )。海洋博公園裡面,其實只有一個地方: 美麗海水族館需要門票,而因為有做功課的關係,門票早在租車時就請店家代買,所以有點折扣。

出門在外雖然說不用太省 ( 是這樣說法的嗎? ),不過既然已經知道可以買到便宜,沒道理讓歪果人賺一手,是吧? 是吧?!

parkmap  

 

 

才延著手扶梯要下到美麗海水族館的門口前 (其實我覺得這一短的路程跟花蓮海生館好像喔,也是搭電梯下到樓層,然後準備進館) ,就看到旁邊的礁石區有好多美麗的小魚。

真奇妙,怎麼會有螢光小魚咧? 造物者真神奇,因為我覺得這不該是一般生物的顏色阿~~  體型小又鮮豔,不是擺明 : 來吃我阿!來吃我~~

DSCN0217

 

想摸卻又很害怕的觸摸區......( 想摸 <---Ray,覺得害怕<----Kimi )。

還是Woody憨膽比較讚,隨便就把海蔘抓起來 ( 這樣可以嗎? QQ 哈哈 )

DSCN0225

 

然後進去水族館就跟屏東的海生館一樣,開始一連串熱帶魚+ 深海魚跟底棲魚種的展示。

話說回來,我不得不說台灣的海生館 ( 屏東) 真的也做的很不錯,該有的物種都看的到,偶爾有外國借來展覽的物種,看到也算賺到! 所以真的多樣化又 "俗" 啦!

DSCN0231DSCN0239DSCN0246

 

 

在我們研究了好一陣子以後~ ( 沒辦法,阿母是一個大驚小怪的人,所以每看到一隻魚都會覺得他好漂亮,好特別! 但明明人家海底滿是這樣的魚群阿......)

DSCN0234

 

終於隨著人群來到擁有 7,500立方公尺容量的巨大水槽-黑潮之海

DSCN0282

 

看了人跟鯨鯊的比例,才知道,體積相差多少阿,真的很壯觀。

DSCN0287

 

讓人覺得不可思議的鯨鯊直立餵食秀。

DSCN0293

 

看著旁邊影片現場轉播的鯨鯊,直立著進食,我突然有點感慨,這樣符合他生存的券養方法嗎?

鯨鯊是濾食動物,也是目前已知3種濾食鯊魚之一,另外2種分別為巨口鯊與姥鯊

鯨鯊以浮游生物、巨大的藻類、磷蝦與小型的自游動物(例如小型烏賊與脊椎動 物)為食。牠們的牙齒不是扮演覓食的功用,事實上它的尺寸並不大。取而代之的是:鯨鯊吸進一口水,閉上嘴巴,然後從鰓來排出水。在嘴巴關閉與鰓蓋打開之間 的短暫期間,浮游生物就被排列在鰓與咽喉的皮質鱗突(dermal denticles)所困住。

DSCN0295

 

離開了黑潮之海。我們繼續前進到鯊魚區,還真的看的到 "鯊魚黑幫 " 老大那賤賤欠扁的笑容阿。

DSCN0302

 

我個人很喜歡去博物館的原因之一就是,也可以的到好多新知識阿。

例如: 下圖,海豚跟鯊魚的腦,腦容量有差,所以聰明程度有差。

DSCN0305

 

了解鯊魚的身體內臟。

DSCN0306

 

幫受傷的海豚、鯊魚做的人造尾鰭。

這可以影響到魚前進速度跟平衡,我個人覺得好妙的構思阿。

DSCN0320

 

其實美麗海水族館的賣點就是黑潮之海的大鯨鯊根很多漂亮的魟魚。

不然很多戶外的景點都是免費/開放的。 園區內還有遊園車可以搭,免去" 鐵腿" 之苦。 ^^

DSCN0323

 

水族館旁邊有海龜館跟海牛館,這兩個小動物都是我喜歡的,怎麼可以不去看咧?!

Ray靜靜地觀賞完海龜下蛋在沙灘上,然後小烏龜孵化回歸大海的影片檔。美麥!! 有catch his eyes~~ ( 比讚 )

DSCN0344

 

看了好一陣子海龜後,我跟Ray的結論是: 他長的好像鸚鵡喔......

DSCN0345

 

很優雅&素食的海牛,旁邊都是介紹他生物特性的影片跟說明,讓我又多了解了一樣海中生物。

DSCN0355

 

當然當然,來海洋世界一定要看海豚表演,是吧? ( 到底是誰說的阿?? )

看到海豚跟訓練師的默契,我真的相信,他智商頗高,才會這麼聽話! (至少應該比我家青番兒聰明,我兒子都沒他聽話咧!)

DSCN0326 

 

 

玩了一整個下午,海洋生物區全部逛完畢。離開前,不忘了一起來跳一下,123,JUMP!!

DSCN0362

 

帶小孩自助隨性的地方就是:........他們走到哪,玩到哪.....基本上我是很習慣在旁邊等他們的日子啦 ( 在台灣不是都這樣嗎?! ),且這次我們有Kimi阿姨、姨丈一起作伴,看著三小在一邊蝦玩,4個大人打屁哈啦,一個小時也很容易渡過。

後來有人問: 有必要來沖繩玩繩索探險嗎?

阿......反正開心就好,剛剛已經看了該看的重點,剩下時間就free time,沒必要這麼緊繃啦!

0604-2-海洋博公園 (133)  

反正我是打定主意,就是換個地方蹓小孩阿!

 

 

=== 帶小孩,隨性式攻略 ==

其實如果已經進去過美麗海水族館或是不想進去看大鯨鯊餵食秀的,可以考慮就......就不用買門票入場了。

海博公園有滿多免費區域其實也很有看頭,例如海豚表演跟海龜,還有他的翡翠海灘也很漂亮 ( 為甚麼這邊都不用收費咧? )。

而另外的文化園區跟植物園則門票非常便宜,大家可以自己斟酌考慮一下囉。

基本上海博館可以玩上一整天,如果你體力夠的話!  ( 我自認算耐走了,不過不到非常的程度,但是逛下來水族館跟海洋其他區域,基本上我的腿已經不是我的腿了.....好痠啦! )。如果在行程規劃上,真的沒有多少時間可以玩海博,但一定最少要預留半天在園區裡面玩,這樣才看的透。且夏季他的閉館時間也會延後到20:00 ( 如果我沒看錯的話),所以可以把入館的時間也稍微延後。 又海博已經算是沖繩最( 東) 北邊的景點,為了不要浪費這趟油錢跟時間,千萬不要走馬看花,隨便逛一下就離開了阿~~ ( 吶喊~~ )。

 

以上,不負責任報導! ( 下臺,鞠躬~ )

arrow
arrow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