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的鳳梨好好吃,真的一點都不酸!! 只是我家只有少少的三個人,即使每次只削一粒,也都還是要吃個兩三頓,剛好看到電視在教 " 鳳梨果醬 " ,所以突發奇想來把剩下的鳳梨煮成果醬好了 !!

材料 :

鳳梨切小細條 1500g

蘋果 250g

冰糖 150-250g ( 我個人覺的 250g還是太甜了,應該10%大約 150g就夠了~~ )

麥芽 300g ( 我家沒有,所以省略不加,反正此一材料是為了增加濃稠度 and 光澤而已 )

step1: 把切丁的蘋果、鳳梨放到鍋子哩,大滾以後,就可以關小火,開始煮30 mins。電視是這樣教的啦,不過實際上,鳳梨屬於纖維比較多的水果,基本上除非你先用果汁機打過,不然30 mins 根本煮不爛,果然如小花說的至少要煮 1 hr 以上。 ( " 小花 " 現在可是我的食譜顧問!! 食譜上面的說法,我都不太相信,會再去請教一次他! 畢竟,食譜寫的有部分真的是太 " 唬爛 " 了! )


step2 : 果泥熬的差不多就可以把糖加進去,自己吃,吃好一點,就用冰糖吧!! 不然白砂糖當然也是可以替代的! 然後在用小火熬一下,把糖的稠度熬出來就可以冷卻裝灌。

step3 : 消毒玻璃瓶有以下幾種方法A-用熱水煮沸 B-用酒精擦拭 ( 這比較不建議啦! 畢竟還是會有殘留 ) C-擦乾淨。我家因為有小kimi用的奶瓶消毒器,所以我直接丟進去用蒸汽蒸過 + 烘乾。然後果醬裝瓶後要倒置,讓空氣跑出來!


就醬啦! 就可以開始用吐司夾著自己做的鳳梨果醬當早餐囉。其實還滿好玩的耶~~ 不知道還有蝦米水果適合做果醬 ? 芒果、草莓......吼~~ 這兩樣水果作成果醬,都需要大筆本錢勒 !! 還是想想就好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