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家裡有安放神明,需要定期拜拜的人就知道,每次拜完的牲禮 EX: 三層豬肉、超級大隻的魚、或是白斬雞,根本都沒辦法處理~~~雖然我跟我媽說,怎麼不改成拜水果就好.....哀~~~但是神明生日或是祖先忌日都還是得要牲禮。

於是,我想說~~把三層肉煮成梅干扣肉好了,呵~~大受好評!! ( 不過,在我的淫威之下,即使不好吃,吃飯的人應該也是不敢嫌吧~~不然下一頓就吃泡麵好了!!!)

step1:把五花肉洗淨入滾水煮20 mins,煮好後擦乾加入醬油大約三大匙上色。

step2:把鍋子燒七分熱,加入一點點油 ( 一點點就好喔!!! ),然後把肉丟進去略煸一下 ,把肥油逼出來(記得蓋鍋蓋才不會被油噴到~~~ ),用以去油、上色。OK以後丟到冷水裡中冷卻,然後切片、擺盤 (建議是用中碗、鋪在底層 )。

step3: 起油鍋爆香蒜末,加入洗淨且沏成細末的梅干菜,再加入醬油、糖各一大匙、醬油三大匙 ( 你可以用剛剛醃肉的醬油,再補一點點就可以囉,時機不好,請勿浪費阿!!! )、蘋果西打半杯 ( 老師是說可以解膩,但我加了以後,覺得味道怪怪的、有藥味,建議是加幾匙就好,不要到半杯的量這麼多~~ 有加有保佑即可!)。拌炒後,放入碗中間、壓緊。



step4: 放入電鍋蒸 80 mins,即可!

呵~~不好意思壓,吃到一半,才想到忘了拍成品圖勒!!所以有缺一角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