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台北土銀的開金庫 & 看恐龍的活動,我家也是去過好多次,但~前幾次不是ray沒到,就是Ray還小,啥都不懂~ 這次,又有PG揪團,那~ 反正最近很享受搭公車轉捷運的便利,於是~ 還是拎了兩個孩子,出發了~

page1

 

這些東西Kimi以前都看過無數次,而Ray倒是第一次 " 認真 " 看~ 果然,他對玻璃下的 " 數$$工具 " ( 度量工具 ) 充滿好奇。再次驗證,小孩不是教不會,而是他自我啟蒙的時間還沒到~

2Y8M的小ray,最近學哥哥的樣,很會問 " 為甚麼? ",看來~ 兄弟間不是只有壞榜樣的模仿,很多時候也開始出現正向引導了~

page2

 

反觀小KIMI,最近都超級失控~ 你越叫他不要跑,他就說 " 我會輕輕地~跑~ ",你越叫他不要帶壞弟弟,他則回 " 我們只是一起玩~ " @@

看來,我家的trouble2已經安然度過,但......trouble4緊接出現 ( 還是沒有停歇?? ) ~ 這......兒子跟媽媽的戰爭,何時才可以停歇阿?? ( 我累了~ )

page3

 

小ray很棒喔,對恐龍不太害怕,也許是因為家裡很多恐龍的讀物,他認為恐龍有時候很可愛,外加哥哥強力宣導~ " 恐龍已經絕種了 " ( 不知道哪一級的巧虎有教過~ )。
因為我記得小KIMI三歲以前是很排斥恐龍的~!

page4

 

後來我們被社工帶去一個兒童影片播放室中看恐龍的卡通,ㄟ~~ 來過這麼多次,從不知道這邊可以看卡通耶!! 真好,又是媽媽自己聊天的機會到了~

page6

 

本來我自己就打算結束了PG活動以後,我要去台鐵看樂高展。沒想到同行的媽媽也有這樣的安排,於是~ GOGOGO! 一行人又浩浩蕩蕩地往台北車站出發。

這個活動我發現宣傳時間不長,宣傳活動也不大,所以好像參訪人數不多,但~ 這樣正好! 我也不愛人多,人擠人的,小孩根本看不到~

page7

 

這全部都是樂高積木組成的唷,且有部份作工很細,讓小孩驚呼連連~ 且她們的重點,永遠跟大人不一樣。

其中美中不足的是,這樣的展覽第一,沒有互動 ( 好歹來個一區給小孩玩玩積木嘛~),第二,展出的看台好高,我都得抱著小孩,他們才看的到~ ( 但.....也許這本來就是給大人看的,不是給小孩專屬~ )

anyway,看完的結論,都只能拍手鼓掌,因為真的好可愛阿~ 你看,下圖的地下道.......還有行人進出勒!

8

 

火車經過北橫~

9

 

落英繽紛的日式車站一角~
其實這應該是台灣各地有特色車站的翻版,但......我忙著顧小孩、抱小孩也沒認真看標題。但我有認真看展出內容喔~!!

10

 

火車站前站! 還有環市公車喔、消防車 & taxi~

11

 

台鐵月台~

12

 

被加高的鐵道環繞的民宅~

13

 

Kimi發現的搞笑海綿寶寶~ QQ ( 你看,我就說孩子的重點都劃的跟大人不一樣 )

14

 

最後,通通被小火車吸引去了,停留在這裡的時間應該是樂高的n百倍吧!!

15

 

樂高火車參觀結束後,因為小KIMI發神經地吵著要買火車回家,還給我哭鬧,於是我拎著他們打道回府 揍小孩 ><!!

但~ 我看了一下等車回林口的隊伍排好長,於是當機立斷又轉頭去Ryan媽介紹的 " 鐵道夢工場 " 看看~

真的耶,好多外國飄洋過海回來的火車耶 ( 但也好貴~ )。幸運的是,當我們進入店家時,剛好有新聞採訪活動正在進行,所以看到了店內火車的運轉展示,我家小孩光是看到火車嘟嘟~穿越山洞、小溪、回車站、載客......Kimi就瘋狂了~ 。更何況這裏的火車鐵軌,一整個好專業阿!! 這.....根本可以設立博物館了阿~!!

16

17 

小男孩的火車夢,不知道要到幾歲才會開始慢慢清醒喔.......?

 

我家的恐龍延伸閱讀:

夏天小男孩的好去處: 土銀恐龍館

已過期的立體恐龍夢公園展。( 現在好像在高雄展出~ 2012 6/23-10/21 )

好玩的石尚自然-在家考古恐龍蛋

 

而火車大推的行程:

林口人不可不搭的桃林鐵路

彰化。超酷的扇形車庫

新營。好玩的五分車之旅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