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七月初,蝴蝶媽帶著一行人,到烏來 名流水岸慢食藝術館吃飯。其實,蝴蝶爸媽以前已經去過一次,所以對那邊悠閒的用餐空間一直是讚不絕口~~一抵達目的地,果然環境清幽,餐館就座落在燕子湖畔,視野寬廣。

停好車後,沿著階梯信步走上,即是餐廳的接待大廳。

即使只是接待大廳的一個小角落,也充滿悠然自得的蟬意。

不過那天是星期一,非假日,所以我們比預估的時間早抵達現場,餐館都還沒準備好,於是kimi給阿公抱、蝴蝶跟外婆玩,大家隨意地坐著晚上才營業的lounge bar休息,等待吃飯

由於是慢食藝術館,顧名思義,每一道菜上來的速度都很慢,好讓客人可以仔細品嚐餐廳花了精神設計的食材搭配。一共有兩三種餐點可以選擇,我選的是 " 創意菜 ",而第一道前菜是-海膽玉子豆腐,其實蝦子 & 那一顆養生大黑豆我都不怎麼愛,但是海膽豆腐那軟嫩的口感,連小kimi都喜歡,只是會過敏的他,只能淺嚐即止,不然等一下又要頂著熊貓眼 + 香腸嘴了!!

優格鮭魚沙拉,煙燻鮭魚上鋪著魚卵 ( 哪來的魚卵,上菜的服務人員可是介紹的很仔細,但因為時間太久了,我已經忘記了勒~~沒辦法,今天才拿到相片,上次忘了帶自己的相機去。)恩~~好吃好吃!! 真想來杯冰酒..... ( 在我心中煙燻鮭魚就是要加冰酒!絕配!!! )

再來一道,蜂蜜醋明蝦。這的醋可都是自己釀造的,經營者提倡大家要多喝醋,保健康,下次有機會,可以買這釀的蜂蜜促、菊花醋試試~~甘醇不刺激,只是單價偏貴一點~~


五行蔬菜鍋,此菜強調湯頭,可是用老母雞熬了20個小時,然後去掉油脂調味而成。

在家,我平常都會幫小Kimi敖雞骨昆布高湯,不過~~他老大可是一點都不賞臉,我總是花了很多力氣,但是他就是喝一點,不然就是吃兩三口稀飯,搞得我是沮喪的很。但是~~這的老母雞高湯,小kimi一口氣可是喝了大半碗耶,看得我是超級感動的~~ ( 大人的碗量唷 ),kimi拔說 " 小kimi不是胃口不好,吃不下稀飯,是......阿母煮的不夠認真,他只要喝老母雞湯唷!! " ( kimi拔,你可以....再機車一點,我看是你自己想喝老母雞湯吧 ? )

其實吃到這哩,還真的有點飽了哩~~但是真正的主菜才要上來勒!! 北海圓鱈。簡單的調味乾煎鱈魚片,清爽,不油膩。我記得以前吃鱈魚片都是筷子一夾就 " 碎勾勾 " ,也許因為肉質不同,這的鱈魚軟嫩卻不軟爛,再搭配業者釀的無花果醬菜,別具風味,且解油膩。

另一個主菜,味增豬肋排~~這一道菜我覺得最好吃的是它的配菜--苦瓜封。甘甜卻又不會死鹹;當然肋排的部份也烤得恰到好處,不材不老。

最後一道-名流御飯,我想這應該是給吃不飽的顧客吃的吧!! 搞不好還可以續碗吃到飽勒。但是用小鍋剛蒸好的飯加入魚鬆,還真像台南好吃的魚酥滷肉飯,好吃好吃!!


在餐點進行中,店家怎麼可能不佐上他最引以為傲的 " "勒 ??玫瑰醋,促進代謝,養顏美容。

菊花醋,排油解膩,清香甘潤!

看~~大人吃的津津有味,兩隻小朋友也自顧自地填飽肚子 ( 還真是隨人顧性命阿 ^^ )

寬闊的活動空間,清爽的自然空氣,加上,精緻的美味料理~~kimi拔看到了,應該又要念 " 好樣的,我去上班,然後你們母子出去爽...."

" 呵~~kimi拔,乖乖乖!下次再帶你去享受享受唷!! 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