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Ya~今天小ray13:00一到,馬上趴在地上睡著了~~我偷偷跟小Kimi說 " 媽咪帶你去愛樂園玩吧 ^^ !! ",於是不管外面下著超大的雷雨,我倆還是衝衝衝~。

blogs (1).jpg

本來我還擔心小傘遮不到小kimi的身高高度,會弄的溼答答~ 還好這小子好記性地提醒阿母 " 可以穿雨衣囉!! "。

愛樂園http://www.yukids.com.tw/index.html----> 來自於日本,我觀察過很多次,裡面的設施都非常安全,即使小孩摔倒、碰撞到地板,應該都不會受傷、疼痛,因為他全部的邊角都以厚度泡棉包覆,且地板也有鋪設軟墊。我喜歡這樣的遊戲環境,因為~~阿母可以自己帶本書去看,只要偶爾抬頭看一下小孩玩到哪去就好! 且~~為了可以安心低頭看書,我都會把小孩特地帶到守門的櫃姐那邊,請他千萬不要給 " 這隻小孩 " 出去門口,因為我要低頭看書~~。

買了門票+襪子 ( 我猛提醒自己要帶襪子,卻還是忘記....。以後看家裡有幾雙新買的襪子,就知道去愛樂園玩過幾次了!!! ),小kimi馬上衝去玩氣球。或大或小,色彩豐富的氣球,加上風扇吹阿吹的,讓他覺得好好玩~~ 一下子追著汽球跑,一下子拍打氣球,又跟其他的小哥哥姐姐問答顏色,假裝買氣球的遊戲.....。

3.jpg

哀~我喜歡帶他去遊戲屋玩,最大的收穫就是讓小kimi的玩伴不在只是侷限在只有媽媽~~也讓他可以獨立一點地玩他自己有興趣的遊戲!!

 

花了好多時間在氣球屋上,我忍不住地問他,想不想去試試其他設施?? 他一開始很抗拒,只想留在氣球屋,不過~

我說~ " 你去試試其他遊戲,搞不好你也覺得很好玩,都先玩過一輪,我們還有好多時間,不趕著走,你可以再回頭玩你想玩的那一樣阿!! "

他聽到 " 不趕著走 " ,知道可以玩很久,於是說好 ( 我家小kimi真的是很會挑重點聽阿!! )。然後教跟他一起玩的小哥哥姐姐一起去試試.......( 自己都管不好了,還敢教唆別人勒... :p )。

 

溜滑梯~

blogs (3).jpg

奇怪~ 他很喜歡鑽滑梯下面的小洞勒! 去公園也是這樣.......。

 

軟球池

blogs (4).jpg

扮家家酒: 外頭有很多小姐姐可以跟他一起玩,阿母可以退下了! YA~~

blogs (5).jpg

堆積木,這是阿母跟小KIMI都喜歡的遊戲喔! 我們造了一個超大~超大的城堡,連其他小朋友都被吸引來,一起蓋房子~

 blogs (6).jpg

滾輪: 小Kimi開始調皮了,整天都在 " 想盡辦法讓自己跌倒......."。

 

體力一向很能撐的小kimi,因為玩得太過努力了,終於在回程的路上睡翻了~~

好笑的是,他邊拿著 mister donuts 邊打瞌睡,然後問我說 " 媽咪~ 好奇怪喔,我的甜甜圈怎模一直滑下去阿?? "

我說 " 因為小寶貝小Kimi 快睡著了阿~~",然後,在我收拾好他的甜甜圈的那一霎那,他就猛地睡了過去.......。( 還好,已經上車了~ 不然我看他會直接往地面上趴下去吧....... )。

blogs (2).jpg 

 

批a司來一下:

1,感謝我老母跟阿姨幫我帶黏TT 的小Ray,才可以給阿母我只帶一個小麻煩出門阿~~

2,雖然去外頭玩的遊戲,小孩大多還是會選跟他在家裡玩得遊戲相似度比較近的 ( 對小KIMI來說就是球、車子、積木,他就只愛這幾樣~ )。但是我個人覺的,畢竟外面的環境對小Kimi來說,是要跟很多的孩子一起share不專屬於他一個人的玩具,不但可以讓小孩學習分享、排隊、世界不是只有圍繞著他轉.....。且~ 對我來說,最近最大的收穫是,以前,小kimi被小欺負 ( 例如推擠、搶玩具 ) 時,他都只會哇哇叫 + 哭泣,但是,最近他已經開始學會保護自己 ( 例如被推擠時找媽媽,且用說的闡明情況;或是有人搶他正在玩的玩具,他會跟對方說NO,然後找大人幫忙。 ),加上克制情緒 ( 儘量不以哭做為傳達的方法~ 雖然無法做到 " 完全不哭 " 但是已經有很大的進步了! )

3,現階段我喜歡偶爾只帶小kimi外出,因為我想要給小kimi享受媽媽也是可以專一照顧他,一如以往的狀態!! 雖然小kimi已經是大哥哥了,但是,不到三歲的他,還是個小小孩呢! 偶爾~ 媽咪也喜歡只寵寵他 ~~ 。 ( 小Ray~ 媽嘛這樣不算偏心喔! 畢竟~ 你現在整天霸佔媽咪的時間比哥哥多~很多很多阿! 我跟哥哥都在努力地等你長大,我們就可以三個人一起玩囉~~ )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